连锁基础¶

连锁基础¶

连锁规则¶

『○○发动时才能发动』必须直接连锁对应的效果才能发动。

如果玩家A持有「黑洞」「星光大道」且自己场上有2只以上怪兽,想要特殊召唤「星尘龙」

玩家A:我发动「黑洞」。你要连锁吗?

玩家B:我连锁发动「禁忌的圣枪」

由于这不是让玩家A场上2张卡以上破坏的效果,玩家A持有的「星光大道」无法连锁发动了。结果「黑洞」破坏了场上除受到「禁忌的圣枪」效果影响的怪兽以外的全部怪兽。

连锁开始结算后不能插入发动新的效果。

连锁1:玩家A发动「黑洞」

连锁2:玩家B解放「青眼精灵龙」发动其③效果

开始结算连锁

连锁2:「青眼精灵龙」的③效果,把「苍眼银龙」特殊召唤了。此时其必发效果没办法插入发动,继续结算连锁。

连锁1:「黑洞」的效果,把包含「苍眼银龙」在内的场上全部怪兽破坏。

这个连锁处理后,「苍眼银龙」已经在墓地,也就不能发动其①效果了。

不入连锁(=不需要发动)的效果·行为,由于不需要发动,在连锁处理中满足条件时就可以进行处理。本文最初的例子中,「增殖的G」的①效果发动后,对方每次特殊召唤导致的抽卡就不需要宣言发动「增殖的G」的①效果,这就是不进入连锁的抽卡。

连锁1:玩家A发动「十二兽的会局」的①效果。

连锁2:玩家B连锁发动「与神之假身的接触」。

连锁3:玩家A连锁把「增殖的G」送去墓地发动①效果。

开始结算连锁

连锁3:玩家A的「增殖的G」的①效果适用。

连锁2:玩家B的「神影依·米德拉什」特殊召唤成功。连锁2的处理完毕时,「神影依·米德拉什」的②效果开始适用计算双方特殊召唤次数,同时玩家A由于已经适用的「增殖的G」的①效果立即抽1张卡。

连锁1:玩家A把1只「十二兽」怪兽特殊召唤,受到「神影依·米德拉什」的②效果影响,玩家A这个 回合不能再把怪兽特殊召唤。

不能留在场上的魔法·陷阱卡,在连锁处理完的时点从场上送去墓地。

玩家B场上存在「假面英雄 暗爪」

连锁1:玩家A发动「影灵衣的万华镜」,从额外卡组把「虹光之宣告者」除外,「尤尼科之影灵衣」特殊召唤了。

那么,「影灵衣的万华镜」是送去墓地呢,还是被除外呢?

由最开始的例子得知,不入连锁的效果先处理,在连锁1处理完毕的时点,「尤尼科之影灵衣」的效果适用,「假面英雄 暗爪」的效果无效了。因此「影灵衣的万华镜」送去墓地。

如果在连锁处理完毕时有其他效果要发动的场合,比如想要发动「奈落的落穴」 等,是在这些魔法·陷阱卡送去墓地后发动的。也就是说有如下的顺序:

不入连锁的效果处理→不能持续留场的魔法·陷阱卡送去墓地→把其他效果发动。

相关推荐

42寸等于多少厘米
best365提现到账慢

42寸等于多少厘米

🕒 07-24 👀 3845
汽车车载蓝牙分类有哪些?
best365提现到账慢

汽车车载蓝牙分类有哪些?

🕒 08-16 👀 8703
steam游戏f12截图怎么打开 steam上f12的截图保存在哪里
best365提现到账慢

steam游戏f12截图怎么打开 steam上f12的截图保存在哪里

🕒 10-09 👀 6269